Kacey辰

夜芒05


  与外面的滚烫燥热似乎隔绝,会堂里冷气开得十足,空气也僵成冰似的,所有议员和嘉宾都大气不出,盯着正中间拿抢抵着人质的人。门口的警察围了好几大圈,把人群挡在外面,当然,还有在里面的暴乱分子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人群源源不断地挤在门口,高声叫喊着一堆乱七八糟的口号,虽然传到会堂里的声音只剩下了不深不浅的嘈杂,听不真切,却炸翻一层层危险的猛浪。


  “她只是一个记者,你们要什么,给我说。”刚刚当选的新市长加里克平稳着声线开口,打破僵冷的空气,微张的鼻孔压抑着他的愤怒。


  “要你的位置,你给吗?”


  “愿赌服输的道理,我想你们盖尔先生不会不懂。你绑一个小记者做人质——”


  “加里克市长,”对面的盖尔头发油亮,西装笔挺,高声打断他的话,“毫无根据,我想,没有给我扣锅的道理吧,今天这事,与我没有任何关系。至于到底是什么人指使,市长不如问问自己得罪过谁呢?”


  顾钧在角落里站着皱紧眉头,心里一清二楚这老狐狸的话术之精明,把自己开脱干净,还反咬加里克一口,和暴恐分子扯上关系的人,身前身后怎么可能会干净。


  当然,他这个叔叔也的确不干净就是了。而这些暴恐份子,又怎么可能只是简单的想报复社会,他今天装成保镖随行跟着他叔叔来这里,就是知道对面一定会搞出什么事情,果不其然。


  “少他妈废话!”拿着枪的人又把枪口往人脖颈上怼了怼,“你给不给?!”


  “有本事你就杀了她。你觉得我在意?”


  “我当然可以杀了她,但她可是个中国人,加里克先生,”那人一把扯过记者手里的包,记者的嘴被捂着,只能发出呜呜的挣扎声。所有的东西乒呤乓啷跌在地板上,证件散落一堆,“临时签证,来工作的,你敢吗?”


  加里克的脸色白了又青,眼睛眯了一眯,“我们做个交易吧,人,你带走,位置的事情,再谈,现在把你们的人给我撤走,停止这场暴乱。”


  劫匪手里的刀丝毫未松,但开始架着人质一步步往外。在场的议员都松了一口气,开始跟着往门外走,想要赶快离开这个生死难料之地。


  外围的警察举着抢,为所有的议员和工作人员开出一条道,人群的嘈杂喧闹在顾钧的耳边逐渐清晰,一抹刺眼的红色闯进了他的眼睛,似乎就要往歹徒的方向冲过去。


  他反应了两秒,想起了她是谁,尽管她的脸已经被油漆污染得不成样子。


  他拉过身边的人,低声命令,“那个满身油漆的女人,把她带走。”


  “少爷,您还管这种闲事?”


  顾钧猛拍了一下他的头,骂道,“你脑子被驴踢了?她要坏事。”


  “是,是,马上就去。”


  

  水流声哗哗的,在安静的洗手间里显得格外刺耳,简溪抬眼看着镜子里,确认着这个浑身油漆,狼狈不堪的人就是自己。她对着水流,使劲地搓着双手,手搓疼了,也被凉水冲得麻木 ,却始终搓不掉那些鲜红。


  “咚,咚”。顾钧轻叩了两下门,推门进来,把一大瓶橄榄油放在洗手台上,“用这个吧。”


  “让我走。”简溪没有抬眼,把瓶子往手上一顿猛怼,红色的油漆混着自来水顺手指流下,像是血水在流淌。


  顾钧像是没听到一样,把手里的手提袋递给她,“洗好了就换身衣服。”


  “我说让我走。”简溪没有伸手,又重复了一遍。


  顾钧没有回答,手还是伸着。


  “你有病?”


  “不光不说谢谢,还骂我?”他把袋子强行塞进她手里,“你以为你出去救得了她?要不是我看见你了让人把你拉走,现在脖子上被架着刀的人就是你你明白吗?”


  “和你没有关系!”简溪厉声打断了他的质问,眼前夏沐沐被那个恐怖分子捂着嘴架着刀的样子挥之不去,她一定看到自己了,而自己又一次无能为力,又一次离开,又一次眼睁睁看着她被带进火海。


  顾钧呼了口气,发狠似的把她的手举过头顶摁在墙上,嘴角勾起一抹似是而非的笑,盯着她说,“姑娘,有些时候呢,别太犟了,我知道她在哪,你想救她,就听我的。”


  他灼热又危险的气息喷在她脸上,带着蛊惑般的命令。


  简溪的手动弹不得,只得退让,“你想让我做什么。”


  “进去换衣服。”他抓着她手腕的手松了劲,指了指简溪手上的袋子。


  简溪无奈,转身进了隔间,翻出袋子里那条黑色的紧身连衣短裙愣怔了。


  他疯了吧,他想干什么。


  还是说,他平时见的女人都穿这样。


  但她看了看自己被油漆泼得面目全非的白衬衫,还是无奈脱下来扔进垃圾桶,换上了那条裙子。裙子紧得让她浑身别扭,不知道是自己没穿过这样的裙子,还是尺码太小。


  她理了理领口,拉着裙摆往下扯了扯,走出卫生间。看见靠着走廊的墙壁等她的Jason,竟然感到一丝不知所措。


  听到动静,顾钧的目光从地面上抬起来,看到穿着紧身裙的简溪,呼吸一滞。


  他这辈子,见过太多的女人,她们要么浓妆艳抹风流圆滑,要么低眉顺眼唯唯诺诺,却从来没有人会像眼前这个姑娘一样,把一身风尘气的黑色紧身裙穿出脱俗感。


  简溪见他盯着自己不说话,一时间有些羞恼,“你到底要我做什么?”


  他收回目光,淡声说,“走吧。”


  坐在黑色的越野车上,简溪后知后觉得感到脊背发凉,她根本不应该相信眼前这个只见过一面的人,即使是救了她的命。她努力平复了一下一整天纷乱的心情,却发现很是徒劳,只好烦躁地开口,“这是去哪?”


  “去我家啊。”驾驶座的人回答得不以为意。


  “你…你家?!”


  “你浑身油漆,不洗一下?”


  “我可以回自己家洗。”简溪绷着脸回道。


  “我说了,按我说的做,我有事需要你。”


  “那你为什么不让我去你家换衣服?”


  顾钧淡淡的瞥了她一眼,“怕你弄脏我的车。”


  “…”


  简溪不再说话,从换下的裤子口袋里掏出手机,电量已经所剩无几,还有七八个未接来电,她迅速地点开肖杰的号码默默打字,


  “杰哥,随时定位我手机。”


  短信发出,她呼出一口气,收到信息的肖杰却几乎抓狂得要疯掉,立马掉头停止了寻找,给白轲打电话,“喂,白队?你妹妹要搞事了,通知你一声。”


  “什么?”对面的白轲还没有反应过来。


  “我回局里盯着她的实时定位,你忙你的。”


  白轲哽在了电话那头,好半天,只是叹了口气,“辛苦了,有什么事及时告诉我。”


  说罢,他挂断电话,走进了面前的旋转门。

  
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2)